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华硕M3N78-VM主板+AMD Athlon II X2 245, 在Windows 7 频繁死机解决方法

我的新电脑使用的是M3N78-VM主板+AMD Athlon II X2 245,在使用Windows 7有时候会无故死机,屏幕在真彩32bit下有时会闪烁。本来还以为是软件问题,重新下载安装了Windows 7的32位版本,但是还是会出现无故死机。

解决方法是:先看看你的BIOS版本,在Windows开始菜单中在”search programs and files”栏中输入msinfo32,然后回车,就可以看到系统信息。我的BIOS的版本是1009,实在太旧了。下载一个最新的bios。然后再下载一个ASUS Update 7.15.13,这个软件可以非常方便地flash你的BIOS,在windows下,比使用Afodos BIOS update tool容易多了。flash完毕,自动重启电脑,然后点击F2进入系统就OK了,问题解决啦。

看看: 1303 BIOS的说明: ”Resolve system may fail to resume from S3 mode while AMD Athlon IIX2 240/245/250 is used. “ 这正是问题所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