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读书: 成寒《躺着学英语:听力从零到满分》

最近因工作时发现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还是停留在n年前水平,阔别多年后又开始自学英语了,偶得这本英语励志书,n年就前看过一些英语励志书,其实内容光看这本书的书名和简介,就可以猜到十之八九。但是,正如书中所说的“如果一个人没有纪律,没有办法自动自发学习,一定要人用鞭子打才肯用功的话,再多的英语励志书,也不过是一帖安慰剂罢了。”

s2212962 “学英语,用什么方法都可以。只要这个方法能够挑起学习的乐趣,就一定会有成果。”作者推荐大家用一种轻松快乐的心态去学英文,这本书的行文也很清新流畅,不像一般的英语励志书教导式的文笔,而是让你感觉到作者就在身边和你聊聊她的经验,在短短的几小时就可以很轻松的一口气读完。

我非常认可书中的一些观点例如“自修英语,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随心所欲。尽量找好听的,自己感兴趣的教材”。至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教材这本书谈到“每页的生词不超过十个,也不低于五个,便是合乎自己程度的教程”。

顺带一提,通过阅读这本书我还纠正了一个长期以来的错误认知,原来晶圆厂例如FAB1是Fabrication(精密制造)的缩写,而不是Factory,象征着晶圆厂与传统工厂的层次有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