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源代码行数计算器

刚刚完成了一个项目的重构。使用源代码计算器一查,代码少了30%,系统的结构也更清晰了。总结经验,因为,抛弃了很多原型代码。改变以前自上而下的设计方法,使用了自下而上的设计方法,并把一些绝对要做的模块做了,然后再把它们搭起来。 还加入了一些Facade降低了一些模块间的耦合。重写了一些utility classes(工具类),然后就可以让大量的类使用某个给定的类,达到了《代码大全》所谓的high fan-in(高扇入)。《代码大全》中提到了应该让每个类都应该少或适中使用其他的类(不要超过7个)这就是所谓的低扇出,low fan-out,在我重构的时候也努力的遵守这个原则,这大大减低了类的复杂度。

呵,做这个项目走了不少弯路,看来还是要多读书,并结合一些编程经验带着问题读,多思考。这样会提高编程的质量,并提高效率。

line counter

想计算所编软件源代码共有几行,网上搜到了n种计算器,随便找了一种,使用了line counter,还不错,该软件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lcount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