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随感记录

写报告时的感悟
最近在给上司写3个项目的阶段性报告,突然发现自己做了不少事,一直以来都是少说话,多做事,直到写报告的时候才发现做了不少事情,自豪一下。
读了两年半的博士,感觉很充实,做了很多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不仅仅只是做研究,还带练习课,带学生论文,参加创新比赛,申请成立公司,写一个商业计划书,找资金,同时参与3个项目的开发,做分外之事的同时也学到很多新的东西,接触了很多新的领域。一直以来都是以开放的心态去尝试各种机会,两年的努力,最近得到了一些不错的机会。


移动商业智能(BI)软件应用
刚刚和在某知名IT质询公司的校友通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现在移动商业智能(BI)软件应用很火热,在最近几年会持续一阵子。大部分的公司还是处于走向移动商业化的探索路程中,执行和实现公司商业移动策略的过程中,存在了很多的商机。


在的失败软件项目中掘金
今天和一个在德国北部创业的校友通了电话,今天打了不少电话,其实很有目的性,了解和交换了不少信息,同时也碰撞出不少好主意,譬如在的失败软件项目中掘金这个主意。


项目的解决方案
还是和一个学长的通话,了解提供项目的解决方案的重要性和其盈利前景,受益匪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