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VS 2008编译strmbase.lib

最近写程序很少,因为有两个手下帮我写,一个星期编不超过8小时程序吧,但是写的东西很杂,Java,C++,Matlab等等。今天需要使用一个同事很早以前写的AVI2Grabber模块对Lagarith Lossless Avi Video读取,里面使用了strmbase.lib有关于DirectShow的东西。

研究了一下才发现strmbase.lib并不在MS配的SDK \lib. 需要自己编译一个。

  • 下载并安装Microsoft Windows SDK for Windows 7 and .NET Framework 3.5 SP1
  • 安装后,可以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7.0\Samples\multimedia\directshow\baseclasses找到baseclasses.sln,然后用VS 2008打开。
  • 用VS2008在Release下进行编译(编译模式“Debug” 改成 “Release”),可以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7.0\Samples\multimedia\directshow\baseclasses\Release得到我们需要的strmbase.lib。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