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使用MP4Box对MP4视频文件加入Chapters


今天我尝试着使用FFmpeg对MP4视频文件加入Chapters(片段,段落,章节),这样可以在播放视频的时候直接跳到不同的片段,使用FFmpeg经过多次尝试均不成功,经过一番搜索,发现MP4Box这个免费工具,它可以非常轻松的完成我的需要。
先下载并安装MP4Box: http://www.videohelp.com/tools/mp4box ,我使用的是MP4BOX_GPAC.Framework.Setup-0.5.0这个版本。
然后写一个关于例如下面所示的的Chapter设置文档,保存成txt格式。
CHAPTER1=00:00:00.000
CHAPTER1NAME=Chapter 001
CHAPTER2=00:01:10.222
CHAPTER2NAME=Chapter 002
CHAPTER3=00:02:00.70
CHAPTER3NAME=Chapter 003
最后使用以下命令行,使用VLC打开生成的test.mp4文件,就可以发现文档中包含了3个片段。
MP4Box -add my_video.mp4 -chap chapters_file.txt test.mp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