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Ffmpeg的使用, Eclipse gdb

如果是用C++的话,然后进入Project Properties-->设置好include和lib linker。然后进行编译,如果有问题,无法编译例如avcodec.h里的内容或编译avcodec.h里的内容出错(这常常发生),那么就要点击这个project,然后点击鼠标右键选Open Declaration或按F3。进入可见#include "libavutil/avutil.h"之类的声明,注意这里的#include路径和我们在Project Properties-->设置好include路径是不同的。解决它的最好方法就是,在Project Properties-->include,多设一个路径以满足其要求,例:加上"C:\DA_SDK\ffmpeg-export-snapshot"。
gdb简单的说是一个Debug工具。
MinGW自己并不配gdb,必需自己下载,并安装。注意:必须下载一个6.6版本,或以下版本的,6.8版本的不能在Eclipse中使用,至少现在是这样的。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2435&package_id=20507 可以直接下载已编译的版本,直接可以使用,吧BIN的exe拷贝到MinGW的bin里就可以,也可以把include里的.h拷贝到MinGW的include里。
现在终于可以进行Debug了。选择Project按鼠标右键,选Debug As --> Open Debug Dialog -->
在Environment例如:new --> Name: PATH Value: C:\DA_SDK\ffmpeg-export-snapshot\lib_dll;%PATH%。
在Debugger里:例如:Debugger: 选MinGW gdb Debugger 在Main: GDB debugger: C:\MinGW\bin\gdb.exe,其他选项可以保持不变。
现在可以进行Debug了,可以点击Elcipse工具条上的小虫,然后进入Debug环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