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上个星期二我的一个同事“小埃及人”博士毕业了,答辩完成后,在庆祝的自助餐上,他问我:你打算什么时候毕业呢。呃,我说,应该还要很多年吧。
其实我一点也不想毕业,完全没有在意博士毕业的事情,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想一直做大龄学生。读博虽然收入微薄,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很长,但是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每天都可以“玩到”很多好玩的微型机器人,高性能服务器,复杂的实验平台,还有很多“大玩具”,上班的时候随便上网,上班不用打卡,有时还会去旁听一下我觉得有趣的课,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个完美的工作,有这些,什么收入,工作压力,都不是问题,我自己一直是一个超级知足的人。

我的一个台湾同事小C已经辞职了,过两天要回台湾,研究所真是一个铁打的营盘,总是有流水的兵,才这几天“小埃及人”毕业了,小C辞职了,还有另一个同事,“光头土人”也是最后一次来上班,想到以后,在他们的位置上看不到他们,还是有点伤感。

每天中午12点45都要和“小埃及人”还有几个同事吃午餐,他个子比较小,而且是埃及来的,所以我称他为“小埃及人”,这是小C给他取的外号。他的硕士本科学的是计算机科学,博士研究的是图像处理,体育运动中图像追踪系统。“小埃及人”信基督教,而且很虔诚,每年有超长的时间在吃素,他常常说他们这些信基督教的人在埃及这种穆斯林国家常常受到迫害,“小埃及人”很喜欢看youtube,玩facebook,踢足球,英语很好,还喜欢把程序编得复杂,我在半年陆陆续续在读和改写他以前写的一些代码,真的深有体验。

“光头土人”,他的发型当然是光头,德籍土耳其人,从小在德国长大,硕士学的是计算机科学专长CUDA和OpenMP,家乡是卡塞尔,喜欢打电话,为人很热心,喜欢自嘲并将一些笑话和故事,常常可以看见他找mm聊天,中午喜欢喝食堂的汤,不喜欢吃“四只脚”动物的肉,有一双很漂亮的墨绿色的眼睛,看人的时候总是让人觉得很深情,他呆在我们所里大概只有半年吧,现在要到工业界发展。

小C其实也就比我小一岁半吧,他在我们所已经工作的快两年了,人非常nice,因为和小C住得近,几乎每天都和他一起8点50坐大学专线到研究所,下班也常常和他一起坐大学专线回家,和他在路上胡扯很有乐趣。小C的英文,德文,中文甚至是闽南语都说的非常好,这得益于他丰富的求学经历,因为他老爸常年被公司外派到欧洲,所有他在英国和台湾读过小学,在台湾和德国读了中学,最后在德国汉堡读完大学,和我一样他也是学电子的,但是主修通讯,专长VHDL。因为他英文极佳,以前我的SA和DA都是他改的,他还改过Lin的MA。小C钢琴弹得很好,钢琴弹的好的人反应都快,这样玩Call of Duty就非常厉害了,先天优势,他玩射击类游戏非常强悍,而且他也非常喜欢玩。我和Lin还有他和他的女友今年还一起去了一次荷兰的Roermond的Outlet,复活节的时候还一起参加的瑞士的旅行,这些都是一些很有趣的回忆。

唉,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让一些小小的回忆藏在这里吧,祝他们平安顺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