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GALS设计讨论(part3)异步控制部件协议,STG

GALS设计中常常涉及各种异步控制部件协议和STG,这里我很简单地讨论一下这些概念。

常用的异步控制部件协议有(具体解释见Google&Wiki):

  1. 两段打包(bundled data)协议使用Two-Phase Handshake,发送端发出REQUEST,接收端收到数据后发出ACK确认,使用信号的跳变。
  2. 四段打包(bundled data)协议使用Four-Phase Handshake,发送端发出REQUEST,接收端收到数据后发出ACK确认,使用信号电平来表示REQUEST和ACK。
  3. 四段双轨(dual rail)协议使用两根信号表示每位数据的逻辑电平。

Two and Four- phase handshake protocols

两段打包,四段打包优点是简单,面积小,能耗低,缺点是对延迟敏感。而使用四段双轨协议的电路正好相反。

STG:signal transition graph STG,是一种信号转换图(属于petri网),是常见的描述异步电路信号控制行为描述方法。

非常简单的例子,请参考下面链接: A Case for Using Signal Transition Graphs for Analysing and ... 看完这个例子,我想你一定已经了解ST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