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土豆使人发胖?

今天来聊一些生活常识。
土豆使你发胖?食用生的蔬菜比煮熟的健康吗?
你和我一定不是很清楚吧。
以下是在的德国雅虎生活频道看到的一则报道,这里做一个简单的翻译。希望大家会喜欢。

Eisbergsalat

我们这里谈论一下了五个对蔬菜这个大自然的礼物常见的误解。

第一,新鲜的蔬菜比冷冻的更好?
有研究表明,冷冻蔬菜往往含有更多的营养。收获后,大部分的蔬菜,维生素损失不断。储存的时间越长,蔬菜中对健康有益的成分损失越大。

第二,生的蔬菜比熟好?
这取决于蔬菜种类。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更适合生食。另一方面,维生素A的发挥需要一定的加热。此外,熟的蔬菜更容易被消化。健康食品中的抗氧化剂可以更好地被人体吸收。

第三,生菜(Eisbergsalat)没有营养?
除了水,生菜还含有蛋白质,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然而,我们也可以选择比生菜更健康的长叶生菜,它含有更少的水 - 但是含有更多维生素。

第四,土豆让你发胖?
马铃薯几乎不含脂肪和只会提供极少的热量 - 但有它含有大量的纤维。因此,土豆可以持续长时间的饱足感。这不是土豆本身,而是在于我们对土豆的再加工。

第五,市场上的蔬菜始终是“有机”?
如果你直接从农民购买蔬菜,这并不意味着,这些蔬菜是真正的有机产品。可靠的指标是国家有机认证。如果产品上有这个有机认证,那么就可以确保您购买的是经过测试的“有机”产品。

原文出处(德文):
http://de.lifestyle.yahoo.com/04062010/442/gemuese-mythen.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