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推荐一本书《摆出好POSE:美少女外拍动作完美图解》

DSC00142 附图为法兰克福一个商场的大型乐高积木。

很久没写书评,今天另类一点,写一篇关于一本摄影的书。
因为这本书的书名出现“美少女”,“完美图解”,这几个关键词,大大提高对我的吸引力,我这个摄影入门小白,才会想提起兴趣翻翻这本书,读了一下,其实还真不错嘛。
正如这本书的简介说的。
会玩相机,人像摄影只能算成功了一半,让模特儿摆出美丽的POSE才是成功的关键。
如何摆出美丽的POSE其实也是一门小小学问。看了这本书后,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你知道吗,拍摄时模特的基本站姿应该怎样?
摆站姿时,如果想表现出模特儿修长与美丽的腰,可以请模特将重心放在远离镜头的脚上,靠近镜头的脚则稍微往后伸展,并让脚尖轻轻着地,放在腰上的手可以稍稍用力往前推一下,加强凸显腰部曲线。
还有一些小技巧,这里摘抄几点。

站立时,较靠近镜头的手记得要有点动作。
在椅子上时,两脚前后分开会比两脚放在一起来得美丽。
性感的蹲姿,比较适合侧面。

 

这本书的绝大部分篇幅在于"外拍好POSE全图解"这部分。
这部分主要是日系清淡风的动作,比较自然,亲和力也够,书中MM够可爱。
里面提供了有上百种拍照姿势,只要照着书上的例子来摆POSE就可以拍出不错的照片。
里面有很多快速简单的技巧教学。
这里随便摘抄一些。

侧躺比较好拍,用手将头撑起来会比较好,腰部往地上压,这样身体的曲线才会出来。
如果可能的话,坐在墙上眺望远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墙边,可以让模特背靠墙,目光向下看,可以呈现出忧郁可怜的气质,如果墙上有趣味点如涂鸦,可以请模特与其互动,增加画面的趣味性。
用广角时,可以使用夸张动作,例如摆出一个相框。
稍微侧面的微笑,通常会比正面更吸引人,更活泼有变化。
手不知道放哪里时,就找个身体部位摸吧。摸耳朵,头是最常见好用哦,摸的时候轻轻碰到即可,不要太用力压迫到肌肉导致变形。

 

最后来一个总结。
很适合新手,简单又非常实用的书,更重要的是书中的MM都非常养眼,即使不学摄影,看看可爱的MM也是不错的,哈,推荐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