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使用Qt Eclipse integration加文件到项目里,资源管理,项目管理

加文件到项目里Adding Files to the Project
要增加文件到在Eclipse的一个Qt项目,有二步是必要。首先,文件必须增加到工作区,并且第二,文件必须增加到.pro文件。如果你想要增加一个新的源文件到你的项目,File|New|Source File wizard 和enter 文件名。 Source 文件夹线编辑指定文件将增加的工作区项目。在点击结束以后,项目范围选择器对话框将出现。这对话框显示项目的.pro文件的所有被定义的范围,并且文件可以增加的variable 。在源文件情况下, “源文件”variable 和“标头文件”variable 被显示。 选择应该插入源文件的范围然后点击OK。现在,新的文件是a)增加到工作区和b)被添附到“源文件”variable在.pro文件里。 因为改变了.pro文件,它在编辑被打开并且被标记以被修改。 因此,记住在开始build之前保存.pro文件。
Managing Resources资源管理
要增加新的资源resources,你必须首先创造一个新的.qrc文件。打开File|New|Other... dialog,选择从Qt文件夹里Qt资源文件项目,并且点击Next。 新创建的.qrc文件将被显示在Eclipse上。.qrc文件只包含称/new/prefix1的前缀。你能增加资源在那前缀之下通过点击Add。当稍后关于资源从Qt代码来时,你必须加在前面前缀文件名加在冒号(即, :/new/prefix1/print.bmp)。 对于增加新的前缀,点击在增加按钮的箭头,并且选择Add前缀。 前缀的名字和资源的别名可以更改 with the line edits 在资源视图之下。

项目管理
使用.pro File Editor可以很轻松的利用它所提供的GUI对Project进行管理和改变,在Qt中这是一个很实用的技巧。
详细的例子请:如何进行Project管理


Qt Designer Editor也是很有用的程序,我们可以用它来设计GUI,例如,我们可以使用它改变字的颜色:在 Qt Designer Editor里: Display Widgets --> Label --> Property --> Point Size, text (改名称和大小), 在版上点Label按鼠标右键 --> change rich text --> 可改字的颜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