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链接集合:OpenGL,Ffmpeg等等

习Qt除了装软件还要准备一两本书。我推荐C++ GUI Programming with Qt4, 在网上甚至可以收到它的PDF版。http://www.qiliang.net/qt/index.html Qt参考文档,这个网站也是很值得推荐的,它有一个很热心的中国工程师建立的,内容非常实用,中文资料的好处在于我们可以非常快速的阅读和检索我们所需要的资料。
关于 Qt设计器 部分很值得一读。
Qt设计器是用来设计和实现用户界面并能够在多平台下使用的一种工具。Qt设计器可以使用户界面设计实验变得简单。在任何时候你可以要求所生成的代码去重建Qt设计器产生的用户界面文件,并可以根据你的喜好来改变你的设计。
当然的trolltech 上提供的资料是最丰富的:http://trolltech.com/ 很适合进阶阅读。

OpenGL(全写Open Graphics Library)是个定义了一个跨程式语言、跨平台的编程接口的规格, 为三维绘图提供的标准应用编程接口。OpenGL处理的仅仅是三维绘图方面,而很少或是根本不提供图形用户界面编程方面的支持。OpenGL 的 GUI 必须由其它工具包创建,比如Qt。Qt的OpenGL模块使在Qt应用程序中使用OpenGL变的更加容易。它提供了一个OpenGL的部件类,这个部件类除了打开一个OpenGL显示缓冲,利用这个缓冲使用OpenGL应用编程接口来提供内容外,能像其它Qt部件那样的使用。

Starting out with OpenGL 2.1: 这是一个简单的 study guide.

QGLWidget

在Qt中OpenGL提供支持的类为:

  • QGLWidget:一个容易使用的Qt部件,它提供了OpenGL场景。
  • QGLContext:封装了OpenGL提供的上下文。
  • QGLFormat:对于一个给定的上下文,指定特定的显示模式。
  • QGLColormap:在GL-index中处理编入索引的colormaps。
FFmpeg是一个免费开放原码 的软体,可以执行音讯和视讯多种格式的的录影、转档、串流功能,包含了libavcodec ─这是一个用于多个专案中音讯和视讯的解码器函式库,以及 libavformat ——一个音讯与视讯格式转换函式库。FFmpeg is a complete solution to record, convert and stream audio and video. It includes libavcodec, the leading audio/video codec library. FFmpeg is developed under Linux, but it can compiled under most operating systems, including Windows.
视频技术论坛 » FFMPEG工程组
FFMPEG参数说明
: http://leezen.blogbus.com/logs/19276689.html
ffmpeg使用说明 http://blog.chinaunix.net/u/16166/showart_239248.html
An ffmpeg and SDL Tutorial

ffdshow is a media decoder and encoder mainly used for the fast and high-quality decoding of video in the MPEG-4 ASP (e.g. encoded with DivX, Xvid or FFmpeg MPEG-4) and AVC (H.264) formats, but supporting numerous other video and audio formats as well. It is free software released under the GPL license, runs on Windows and is implemented as a DirectShow and VFW decoding filter.

Xvid(旧称为XviD)是一个开放原始码的MPEG-4视频编解码器,它是基于OpenDivX而编写的。XviD是最新的MPEG-4 codec,而且是第一个真正开放源代码的,一旦完成就会通过GPL协议发布.
http://www.xvid.org/
Xvid in Baidu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