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VHDL设计在FPGA模块测试 & VDHL极限编程结合FPGA实物仿真

例如 先进行5 Port original Switch-Box Testing在这个设计中只该变测试接口add Local Bus Interface, add N_core_Address测试接口,其他保持不变。
the Change for ISE Synthezise:
  1. add: library ethernet_lib;use ethernet_lib.all; in eth_controller.vhd.
  2. add: \hardware\assists : av_hw_acc, IP_header_check
  3. add: \hardware\building_blocks : cc_hw_acc, encoder
  4. in ISE: Sythesize properties: Veliog file path: --> ethenet Path
  5. use the new memory_interface.vhd and do some change to the ncore_wb.vhd: for example CPU_ID
  6. add all CoreGen file to the ISE-directory
  7. ISE libraries: change eth_port.vhd to ETHERNET.lib, change pe_cluster.vhd to URAT.lib
以上的内容对于读者并不重要,我只是记下来提醒自己:正确设置ISE是很重要,也是一点点学问和经验,以上例子表明,进行一个很简单的综合,在前期就要进行多达7步的搭配工作。测试常常需要很多不同的技巧,我这里是用XILINX CoreGenerator 生成储存文档,并和VHDL文件在ISE里进行综合,然后产生具有储存文档所描述功能的Bitstream。有时间的话,我将对XILINX CoreGenerator的使用进行说明。

这里所谓的"VDHL极限编程结合FPGA实物仿真":就是利用eXtreme Programming的一部分思想进行VHDL编程。极限编程:从最简单的解决方式入手再通过不断重构达到更好的结果。这种方法与传统系统开发方式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只关注于对当前的需求来进行设计、编码,而不去理会明天、下周或者下个月会出现的需求。
具体步骤:
  1. VHDL小系统的模拟(例:我的项目中:使用只有3个Ports的Switch Box系统在ModelSim进行模拟,这样可以提高模拟效率和速度)
  2. FPGA大系统实物仿真(例:我的项目中:使用有5个Ports的Switch Box的原始系统在ISE进行综合,这样可以保证综合的正确性)
  3. 在VHDL小系统的模拟验证正确的设计,直接放入大的系统,直接进行ISE综合,但是要仔细嵌入新的设计。
  4. 重复以上步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