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Notepad++ and 一些杂谈

编 VHDL 我们研究所习惯用 Notepad++ 一是因为免费开源,二是的确很好用。它有一些有用的技巧如,Clone to another View, 在文档TAB上右击鼠标,点可以分屏幕进行编程,我一直使用分屏幕进行编程,很方便,便于调试。ctrl + shift + del : 整行删除。shift + TAB : TAB 消除。ctrl + shift + 上或下: 整行向上或向下移动。ctrl + d : 整行copy。

顺便谈谈提高使用工作的效率的方法,
1. linux下使用 bash 脚本语言编程. windows里使用批处理文件bat是很有用的。
2. 在工作是扔掉你的鼠标的确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但是要记住一些快捷键。

其实我根本记不住很多快捷键和一些命令,让我想一想,我能记住的Windows的快捷键和命令大概如下:
再多也记不住了,要google一下:) 。
Command Prompt: 看系统信息:systeminfo组合键:Ctrl + Tab,Windows键 + Tab 键(可以使任务栏图标进行切换),Windows键 +d(显示出电脑桌面),Windows键 + e, Windows键 + r
常用的windows run 命令:
XP的启动项命令:MSCONFIG
打开屏幕键盘:osk
系统配置实用程序:Msconfig.exe
简易widnows media player:mplayer2
远程桌面连接:mstsc
注册表 :regedit.exe
组策略结果集 :rsop.msc
注册表编辑器:regedt32
linux的命令,我只能记得一些常用的,常常要使用man命令。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命令就是man :)
man [-k] [command]
man intro
man bash info [command]
help [-s] [command]
参数:
-s: 用法摘要
-k: 在所有的man文档和简介中查找符合条件的命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