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2009平安夜

前几天大概是来到这个德国小城五年来最冷的一天(哦,可能不是最冷,但是一定是体感气温最低的一天,电脑桌面gadget显示最低温有-18度)。现在,平安夜户外大概有1度,户外还有一点前几天的积雪,就算是半个白色圣诞节吧,这也算是这五年来第一个“半个白色圣诞节”,可能是地球气候暖化吧,这五年来圣诞节时根本看不到雪。
平安夜对我来说就是收礼物的日子,不管多大还是很喜欢从身边“Santa Claus”得到礼物的感觉,刚刚拿到了lin给我的礼物:一条zara围巾,朋友寄给我的礼物居然被“粗心或是偷懒”的hermes快递员寄到邻居家(我家前天明明有人),邻居代为签收了,我隔天去拿时,邻居已经回老家过圣诞节,哈,有部分圣诞礼物要变成新年礼物了。
刚刚和lin吃了极度清贫的"圣诞大餐",一菜一汤,中餐:D。今天另一收获是终于有时间可以一口气看完的big bang theory的第一季。
现在正在读一个德国朋友去年给我的圣诞礼物,一本名叫generation doof的德文小书,还挺有趣的,居然放了一年没翻过,哈,不喜欢读德文书的原因是阅读德文的速度大概为我读英文的一半,中文的四分之一,真的实在很慢,很缺乏训练。书架上的这几年通过各种途径“被动”积累的德文“闲书”可能够我看上好几年:D。圣诞假期,有大块时间可以宅在家里读一些闲书,的确是一大快事,作为应景,圣诞夜我听的是Taylor Swift(我个人2009年度最喜欢的歌手)的Sounds of the Season专辑,六首歌从Last Christmas唱到White Christmas,够应景吧。
好了,最后祝大家:Frohe Weihnachten! Merry Christmas!

没有评论: